週        別

Week 1
教學時間 45分鐘
        4歲
教學主題
  1.  認識油漆桶
  2. 復原的使用
教學內容

油漆桶

1.      請小朋友用"圓形工具"畫一個圓,再點選油漆桶,請他們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,再倒到圓圈裡。

2.      再請小朋友用鉛筆畫一個圓,不要連到的圓哦,(就是有破洞的圓)再倒入顏色,會發現顏色都倒出來了。

3.      教以上二種方法是希望小朋友了解當有破洞時,顏色就會倒出來,而且倒的時後要確定倒在圓圈裡哦。

PS: 老師可以先在白板上,告訴小朋友什麼是完整的圓,什麼是有破洞的圓哦,讓他們先有概念,再畫起來就比較容易囉!

復原的操作

1.      請小朋友用鉛筆隨便畫一個圓(亂畫就好),然後告訴小朋友說,我覺得我畫的很不好看,可是我不想用橡皮擦,那我可以用更簡單的方法,就是復原剛才的動作,編輯/復原(只能復原三次動作,所以要提醒小朋友,一做錯就要馬上按哦)

2.      讓小朋友多做幾次,下次小朋友如果畫錯了,就可以自己救自己了哦。 

備        註

傳思動力文教股份有限公司
版權所有•禁止私自轉載
Copyright © 2000 CKids.com.tw. All rights reserved.
231台北縣新店市北新路三段205號7樓 • 電話: (02)8913-2133 • 傳真: (02)8913-2123
 
建議使用: IE 4.0 以上瀏覽器, 800X600 螢幕解析度, 65536 色,
以得到最佳的瀏覽效果